證券業能不能保住戰果?

券商賺大錢,員工發大財

證券業拜股市成交值激增之賜,獲利能力高升, 股價也水漲船高,各證券公司紛紛提出增資計畫。 員工也在這股搶錢風潮中得到「意外之財」, 證券業是否能繼電子業之後,成為「高盈餘配股」的一員?

國內各大綜合券商,拜股市成交值激增之賜,獲利能力節節攀升,股價也隨之水漲船高,藉行情大好的機會,興辦現金增資所引發的搶錢熱潮,不僅引爆店頭市場「證券股」凌厲攻勢,亦成為證券從業人員「財產重分配」的分水嶺。孰勝孰負,目前尚難分高下,但證券業能否繼電子業之後,成為「高盈餘配股」一員,已引發高度關注。

其實,早在今年初,各上櫃券商便一一規劃現金增資案,希望趁股市行情熱絡「大撈一票」,無奈證管會硬生生地凍結券商增資申請近半年時間,僅有群益證券順利完成八億元的現金增資計畫,該公司員工也是證券從業人員中首批認購現金增資股,落袋為安,暫時取得領先地位。

員工分享公司利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