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搶順風財?

買食品通路股 賺回麵包錢

全球搶糧,讓糧價攀升到新高點,民眾想跟著賺這股多頭行情,保留購買力,可以循哪些方式投資呢?

全球搶糧氣氛推高糧價,一般民眾要想維持吃的購買力,就要跟著賺這股糧價多頭行情。

大戰略來看,從全球農糧價格指數(FAO,Food Price Index)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新高,未來全球勢必進入高糧價時代,因此整個農業上中下游產業也會受惠,舉例來說,光是觀察農化肥料中的氮肥、鉀肥價格,就雙雙從去年初每公噸三百美元,上升至去年底約每公噸四百美元,近期已經達到五百美元。同時下游農機生產商今年以來銷售狀況非常好,已經公布的財報數據也都很正面。換言之,不論是做肥料的,或者是賣農機設備的,甚至是最下游通路銷售的零售商,都可能因為轉嫁成本,獲利大幅提升。

那麼投資人可以投資農糧類股的工具包括股票、基金、ETF(指數股票型基金)、期貨及選擇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