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爪哇家庭餐廳

曾經旅行過印尼的幾個城市,對於爪哇菜中充滿香料和堅果的醬汁,一直念念不忘。在台北東區有一家「磐石坊」印尼餐廳,店面有些老舊,裝潢也不起眼,但是手工研磨的醬汁卻透露出正宗的爪哇風味。

最基本的巴東牛肉,選用牛鍵部位和醬汁燉煮,醬料調配得十分溫和,吃得出堅果新鮮的香氣。令人驚豔的應該是印尼豆餅,豆餅的做法其實和日本的納豆做法接近,都是用黃豆發酵的,只是發酵期較短,大約四天左右便完成,因此味道不會像納豆那麼重,也不會像臭豆腐那麼腥,不論油炸或醬燒的豆餅,都可以吃出一點點發酵過的鮮味,非常的特別。此外著名的印尼沙拉──加多加多(Gado Gado),以五種蔬菜和豆腐以及鮮嫩的白煮蛋清燙之後,淋上花生醬汁和著蝦餅一起吃,十分清爽。

清炒四季豆有著淡淡的魚露香味,醬汁煮印尼豆餅和四季豆,帶著濃郁的椰奶香氣。至於沙嗲串燒,適合下飯喝酒,特別的是印尼炸雞,先用醬料醃過再炸。黃薑飯和印尼餅,當然也是適合搭配各種醬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