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閔子雍

老男孩的寶島奇遇記

週間早晨,天微雨,車子從台北北投半山腰,一路駛向北海岸的白沙灣。山徑像條巨蛇扭動著,不時出現的岔路更是令人頭昏,但是車裡的盧森堡台北辦事處處長閔子雍(Hugues Mignot),卻像是內建了GPS,絲毫不差的報著路。「別走淡金公路,那邊車多擁擠,走山路吧!山上風光好。」

就在一○一縣道約莫三‧五公里處,夾道開始有各式花卉繽紛現蹤,數量可觀的櫻花樹蓄勢待發,將為這條山路妝點出初春熱鬧的氣氛。閔子雍說:「每回走到這兒,我總覺得這些花朵在歡迎著我。」沿途,哪座教堂裡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哪棟建築又變成溫泉飯店了,這些歲月帶來的細微變化,閔子雍觀察得一清二楚。因為這段山路,他來來回回不知跑過多少趟了。

閔子雍原為比利時駐台辦事處主任,工作二十年退休後,仍不打算回歐洲,又被盧森堡政府延攬為駐台代表,更順理成章留在台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