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花 練脾氣

日劇看多的咱台灣人對「櫻吹雪」之和風浪漫多少有憧憬。不過,櫻花文化移植本島,早已長出自個兒的台客樣。而在全台負盛名的櫻花觀光區中,若以比例原則評分,新北市淡水區的「無極天元宮」堪稱最強。人家阿里山、霧社等都是以一整區來稱呼一櫻花景點,天元宮卻是以一廟之地即成就一方。

就本質來說,這兒的純種吉野櫻不是近幾年台灣瘋櫻花之後才從眾趕種,而是七○年代即植下。粗大樹幹不會騙人,天元宮櫻花配得上以「怒放」形容,一朵近小碗個大不是問題,尤其有些是多重瓣,看來更大朵。

何況塔形廟宇周圍全都是,廟方表示大約一百株。加上吉野櫻是粉紅或嫩白,若開這麼多卻是濃豔桃紅色,還真刺激眼睛。櫻花怒放,脾氣不好的,人擠人也很容易怒。欣賞這兒的花景得忍受下半截全都是人人人,以及相機相機相機。一位友人也說得妙:到天元宮賞櫻,得戴口罩和耳塞。因為,襯托著節慶感氣氛,周遭常有人烤肉、放鞭炮。無論如何,天元宮值得來一次,不只賞花,也賞人的有趣行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