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村莊聯合會

其實美瑛歷史很短,不過一百多年。它是個位於北海道中部十勝嶽山腳下的歐式小村莊,人口不過一萬多人,散居在這個布滿丘陵的鄉下。但它被稱為日本最美的村莊。四十年前一位攝影師前田真三把在此地拍攝的相片投稿到攝影雜誌,讓美瑛類似歐洲的田園風光廣為人知。其中當然包括台灣人。三小時機程就可到達一個像瑞士的小鎮,多浪漫啊!

美瑛的美顛覆了一般人對日本的刻板印象。山林,農地及花田充滿了它丘陵的地形。不管你是騎自行車,開車,甚至是步行,都能享受它那脫離傳統日本的感覺。尤其是散居在林中的獨棟小屋,幾乎都是民宿,餐廳或藝術家的工作室。整個美瑛讓你有一個主題樂園的感覺。不過它的主題是「一個美麗的鄉村小鎮」。

到此地旅行必須放鬆一切,尤其是「時間」,你才能享受到它的美。找家供早晚兩餐的民宿住下。白天優游在它的丘陵地間。路旁成排的白楊木,讓你覺得好像置身北歐,轉個彎看到農人正在收成一種長得像圓形蘿蔔的作物。好奇問他那是什麼?才知道原來甜菜是長得這個樣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