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蕭萬長的財經顧問群曝光

林忠正、彭百顯都是蕭萬長的「師爺」

即將組閣的蕭萬長具備外交、兩岸及財經專長,而且有一個跨黨派的財經顧問群。

民進黨立委林忠正(見圖)是蕭萬長的重要政策參考來源。 (攝影者.顏章賢 )

已內定接任閣揆的立委蕭萬長,連日來馬不停蹄的拜會,爭取支持的味道濃厚,為不使各界期待全方位內閣的目標落空,蕭萬長以極為保密的方式,請他的學界幕僚群積極作業,模擬立法院開議後的施政報告,他的親信透露,這份集結幕僚群智慧與專業的施政藍圖,將會給各界耳目一新之感。

據了解,由於此次內閣改組,人事異動幅度有限,絕大多數閣員都是連戰的人馬,因此被外界稱之為「連規蕭隨」。一般咸認,蕭萬長向立法院提出的書面施政報告,內容大抵不會超出連內閣的施政範疇,但有關展現全方位內閣、開創新政格局的口頭報告內容,將透過他的學界幕僚群,轉化為涵蓋政經、社會治安、心靈改造、外交國防與兩岸發展的施政藍圖。

成為全方位的內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