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與電信網路整合訂戶服務系統

別再讓網路族 Wait Wait Wait!

「網路塞車」將成為歷史名詞 有線電視要讓三百萬人於三年內上網!

近年來,網際網路發展快速,使用網際網路的人口大量增加,再加上在網際網路上傳輸的內容早已從初期的純文字資料,發展到近期的圖形、影像、聲音等大型檔案,為了從網路上抓一張圖,或是抓一個檔案而等上大半個小時,已經成為許多撥接上網的網路使用者共同的噩夢,而全球資訊網WWW(World Wide Web)也因此被許多網路族戲稱為「Wait Wait Wait」。 這樣的情況不但浪費電話費,也浪費使用者的寶貴時間。

如果能夠利用有線電視的線路上網,這樣的情況可以獲得大幅改善 。利用有線電視線路上網,在有線電視纜線接到家裡以後,就分成兩條線,一條接電視,另一條接電腦 ,電腦只要加裝纜線數據機(Cable Modem),就可以上網路、收發資料,不必再如同以往使用撥接電信網路一般占據電話線,而網路傳送資料時,還是可以照常欣賞有線電視節目。如此一來,用戶不但可以節省等待時間、節省電話費,也不必為了上網而另外申請一線電話,只要負擔網路通信費就行了。

搭上NII計畫的順風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