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用長纖布編織亮麗成績

長纖布營收為什麼屢創新高?

今年獲利情況相當理想的長纖布廠,已經成為許多投資人競相追逐的標的, 而第四季是長纖布的傳統旺季,將是一大利多消息。

七月底,在聚酯加工絲香港轉口市場買盤大量出籠、各家加工絲業者有意藉此調高價格,以及新台幣貶值、有利出口的利多消息刺激之下,在電子股大漲後一直找不到接棒標的的股市投資人,漸漸有人開始把注意力移轉到族群龐大的紡織類股上面,今年以來獲利情況相當理想的長纖布廠,順理成章的成為許多投資人競相追逐的標的,許多上市長纖布廠的股價也跟著動了起來。

紡織業研究員指出,長纖布的景氣好轉,以及今年各家長纖布廠的盈餘表現相當好,才是推動股價上漲的最大動力,大陸買盤湧現的消息只是股價助漲的題材。因為聚酯加工絲是生產長纖布的原料,如果景氣不佳,廠商接單不順,聚酯加工絲價格上漲增加的成本轉嫁不出去,對長纖布廠有何利多可言?但是拜景氣好轉之賜,長纖布廠接單情況良好,所以廠商不但不必擔心聚酯加工絲原料漲價,還可以順勢調高布單價格,反映熱絡的市況。

由上市長纖布廠從年初以來屢創新高的營收狀況觀察,不難看出年初以來長纖布熱絡的市況。今年以來,力鵬、大宇的單月營收迭創新高,七月份力鵬的單月營收躍過四億元大關,大宇超過一‧九億元,再度刷新營收紀錄。宏遠六月份營收創下六‧七億元歷史新高,七月份營收與六月份相若,得力七月份營收二‧三億元,與四月份營收二‧四三億元歷史高峰相去不遠,佳和在五月份創下單月營收新高五‧一一億元,七月份仍有四‧六億元的佳績,台富七月份的營收一‧八億元,也相當接近最高紀錄二億元。業者甚至樂觀的指出,在外銷訂單持續熱絡、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貶值的有利環境下,第四季單月營收仍有再創新高的機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