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正夯 排隊呷胖

高雄近日最夯的話題是麵包。而且在世界第一等的吳寶春開店前一個月,他的兩枚徒弟很好膽的就在不遠處也開了「莎士比亞」烘焙坊。在師傅的店開張之後,這兩個「小兔崽子」不知如何了?

下午五點來到莎士比亞,距離他們的明星產品蜂巢麵包出爐還有一小時,雖然此時三分之二陳列架已淨空,裡頭仍塞滿了人,一片兵荒馬亂中聽到「剛出爐的裸麥蜂巢!」咦?既然也有蜂巢二字,先拿了再說!結帳後馬上享用,當場愛上它那外皮酥脆、內裡柔軟有彈性、還帶著優雅麥香與蜂蜜香的滋味。這時一回神,怎麼店裡頭多了一排人站著沒事幹,驚嚇之餘,趕緊跟在這些帶著雜誌、牽著小孩來充人頭的專業排隊買家後頭。站了五十分鐘、對著平均每十幾分鐘就出爐又被秒殺的各式新鮮麵包流口水、嗑掉了半個裸麥蜂巢之後,終於等到了傳說中的蜂巢麵包。

謎底揭曉,蜂巢麵包的Q度、密度都比裸麥蜂巢高,要剝開它得花點力氣,但龍眼蜜的香味和甜度都比較明顯卻不至於膩,什麼內餡都沒有卻很耐嚼。雖然我個人偏好溼度較大的裸麥蜂巢(還不用排隊),但許多朋友仍死忠擁護蜂巢麵包。後來上他們的「肥死不可」看看,原來這兩位高雄餐旅學院烘焙系畢業的年輕師傅,兩年前就以網購方式賣蜂巢麵包,已經累積一票粉絲。選在此時、此點開實體店,不論人算或天算,想必都很難不被注意到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