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歲創世界紀錄的高球老將謝敏男

蔡明忠連續八年出錢為他辦比賽

謝敏男高球生涯至今奪冠五十五座,他是全球唯二,同時拿下世界盃職業與業餘冠軍的選手,更讓富邦董事長蔡明忠,前後掏出四千萬幫他辦比賽。

如果有一個人,一輩子都站在綠色的小山丘上追打著一顆小白球,一站就是五十年,還讓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甘願追在他後面跑,這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十月二日,一個新的世界紀錄誕生。台灣高爾夫球職業選手謝敏男以七十歲又五十三天的年紀,打破南非名將蓋瑞‧普萊耶(Gary Player)六十六歲打進亞洲巡迴賽決賽的紀錄,成為全世界第一位如此高齡還能晉級職業比賽的選手。「這個紀錄太難得,沒有一位七十歲的,可以在世界任何一個regular(常規)比賽中make the cut(晉級)。」在企業界球技排名數一數二的蔡明忠,談起這位「謝老師」,只有搖頭嘆服的份:「三商盃都是五十歲以下的『年輕人』打,他等於一個人幹掉一半以上的小伙子!」(因比賽規定打贏一半選手才能晉級)

十二歲當桿弟……自製竹竿和木頭球桿苦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