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併國碁、惠普買網康幕後推手毛渝南

打造郭台銘網通帝國頭號戰將

鴻海與國碁購併案,事前保密到家,但一出手就震撼市場,背後關鍵人物就是毛渝南。今年他更促成惠普買網康,作為與思科抗衡的武器,讓《富比世》雜誌稱他是思科最大的威脅。

誰,能在十八個月內,讓一家在美國那斯達克(NASDAQ)瀕臨下市危機的網通公司起死回生、市值飆升四倍,還讓《富比世》(Forbes)雜誌稱他是「來自中國,思科(Cisco)最大的威脅」?

他是毛渝南,擔任全球前三大網通設備廠網康(3Com)執行長僅短短十八個月的時間,就讓網康起死回生,最後更讓惠普花三十三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億元)買下它,做為與思科抗衡的武器。根據網康的合約,毛渝南在完成此購併案後,可以獲得二千六百五十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八億元)紅利與資遣費用。

七年前,他以國碁電子獨立董事的身分,促成宏碁將這家旗下獲利最耀眼的網通公司,以三百六十七億元的價格賣給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震驚國內網通產業界,更協助郭台銘規畫手機代工公司富士康國際(FIH),其後並擔任獨立董事,將富士康打造成為全球最大的手機組裝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