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改制扯出考試院內鬥秘辛

內外交攻,陳金讓官位不保?

陳金讓因高普考改制的問題,引發考試院內高度緊張氣氛, 且在修憲凍省時未能及早化解反凍省勢力, 據聞層峰頗有微詞,陳金讓的仕途在內外交擊下, 似乎已拉起了警報。

邱進益可能出任考試院副院長。 (攝影者.凌鴻健 )

一向被視為冷衙門的考試院,近來內部高層間的互動關係有些詭譎,盛傳一股「反陳」勢力,正醞釀藉由高普考試改制爭議,企圖逼退空降的考選部長陳金讓。而在部分邱創煥人馬串連下,被劃歸為許水德人馬的陳金讓,不但面臨四面楚歌的困境,據說國大修憲凍省期間,陳金讓未能及早以「祥和會」精神領袖之尊化解反凍省勢力,尤令層峰頗為不滿,使得陳金讓的仕途蒙上陰影。

接任考選部長原非所願

接掌考選部原本就不是陳金讓的最愛,當初一度以為有機會可以坐上國大議長的寶座,奈何事與願違而空降考選部,卻立即面臨原邱創煥人馬的挑戰。因為,一來陳金讓對於考選業務陌生,許多決策都是幕僚在幫他拿捏;其次,大部分的考試委員對陳金讓的做法和想法「很有意見」,經常在院會中與陳唱反調,於是決策往往朝令夕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