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白松露市集 搶先看搶鮮吃

踏入秋冬季節,令愛吃鬼思念不已的珍貴食材,非白松露(Tartufo Bianco)莫屬。新鮮的白松露,撲鼻而來的味道摻雜了乾草香、濕土味、菌類、蜜糖香,卻又帶有蒜味和阿摩尼亞味。複雜交錯的穿透性氣味,有人愛到死,有人厭惡至極,是香是臭,留給個人判斷!

我是它的死忠粉絲,與其朝思夢想,不如直接飛去義大利,前往最著名的白松露產區「阿爾巴」(Alba),與世界各地擁來的饕客擠進這個不到三萬人的小鎮,參加每年十月第一個星期六至十一月中舉行的「Ente Fiera Internazionale del Tartufo Bianco d'Alba」(阿爾巴國際白松露市集)。這是一期一會的等待,絕對值得。

由於此盛會今年堂堂邁入第八十屆,規模比往年大許多,尤其是重頭戲「白松露王拍賣會」。今年的白松露王重達九百公克,被旅居香港的南韓美女品酒師李志延,以十萬五千歐元(約合新台幣四百三十萬元)高價買走,打敗連續三年投標成功的澳門賭王何鴻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