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資產何去何從

宋楚瑜十三兆省產保衛戰

凍省之後,省府高達十三兆的資產總值成了各方關注的焦點, 中央與省方對省產的處置,也漸漸地演變成另一波大規模的反凍省攻防戰線, 且正向全台各角落延伸……

凍省入憲之後,各方預期宋楚瑜的政治舞台空間緊縮已是必然,實則不然。在國民黨十五全召開前夕,宋楚瑜和他的班底刻意周遊列縣,一方面繼續他的視察與人脈布建,以爭取地方父老及黨員同志的支持,另一方面,他也可以趁此逐步清點散落在全台各地高達十三兆元之多的省產,以因應中央準備處理省產時的應對舉措。基本上,宋楚瑜仍然認為,凍省後,省府對省產仍有相當的處分權及自主權,不過,中央的財政部政次顏慶章卻認為宋楚瑜還在異想天開,做白日夢,是該面對現實的時候了。

事實上,省府和中央之間的鬥法迄今仍未止息,甚且另一波大規模的反凍省攻防戰線,正向全台各角落延伸,省產的處置儼然將是下一波宋家班和李連勢力較勁的導火線;不過,這回的宋家班將面臨更艱鉅的挑戰,除了中央虎視眈眈,垂涎高達十三兆元的省產,欲徹底斬斷宋楚瑜的金援後盾外,北、高兩市,乃至於其他縣市均亟欲分一杯羹,令宋楚瑜感到惴惴不安。

中央與省府再次較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