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紀最偉大投機者:決定漲跌的,不是景氣或公司好壞

我為何一直看錯市場?

這是一個恐懼與希望雜陳的年代,需要一個不變的指引。在20世紀最偉大的投機家科斯托蘭尼心中,「人心+資金」決定所有市場的起落;重拾科老智慧,小散戶也能成為自由支配財富的貴族。

也許這世界上,再也不會出現這樣的投資大師了。

他沒有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集團(Berkshire Hathaway)大軍,卻能與股神平起平坐;他也沒有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千百人的研究團隊,但只要他動口,全球市場皆側耳傾聽;他不像投資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會在各地發動貨幣戰爭,但當他一派優雅提出某國貨幣被錯估時,沒有一個政府敢掉以輕心。

他是科斯托蘭尼(André Kostolany),古往今來的大師中,唯一不打團體戰,特立獨行的散戶投機家。一九○六年出生於匈牙利,他在十三歲,就靠貨幣套利賺下生平第一筆投機財,二十一歲踏入證券業,三十出頭便已賺到相當於目前四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億二千萬元)的身價;但也曾因看錯方向而破產兩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