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便當 雖貴猶夯

台北花博熱當頭,即使是週間前往,園區盡是人潮,熱門場館如:流行館、爭豔館、夢想館等,沒等個各把小時或搶預約券,很難擠進去一窺究竟。沒想到,花博圓山園區賣的便當也一樣「燒滾滾」賣到缺貨,很搶手。

原來是打著「花博便當」的名號奏效,花精靈主題便當、燒陶典藏便當,每日限量推出,無法提前預定。看到價格,二百八十元和三百元,有人批評太貴!畢竟,外頭一個便當只要百元不到。我們實際到現場試排,才九點半,排隊買便當、預先領號碼牌的人龍已頗長,多數人全是衝著燒陶典藏便當而來。但,我們前往當日,現場只提供四個燒陶典藏便當,和先前對外宣稱的三百個,差很大。是工廠來不及燒製裝便當的陶瓷,以至於供貨不穩。

退而求其次,付費預定了雙層聚丙烯(PP)材質的花精靈主題便當。「這個便當看起來沒有質感,」雖附贈了一個隨手提袋和環保筷,但看到的同事皆如是說。他們在乎的並非價格,而是產品質感和價值。不過,我想對小朋友來說,這個可愛便當或許還算有吸引力。至於,裡頭的菜色,雖不油膩,也未到非嘗不可的地步。如果你不是為了蒐藏陶瓷容器而來,也非滿足小朋友的嚮往,或許逛花博,自備輕食午餐,也是不錯的選擇。至少,你可以選擇一處隨意而坐,自在享用當下氣氛及美味餐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