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三百歲

在北海道阿寒湖畔找到電影《非誠勿擾》的場景旅館「鄙之座」,可惜客滿。因為它只有二十幾間房間,早就都訂光了。旅館推薦我們住他們的本館「鶴雅」。只有住了吧!

旅館櫃檯小姐姓毛,原來是來自內蒙呼和浩特的中國留學生。畢業以後,留在此工作。因《非誠勿擾》電影大紅,所以很多中國人慕名而來阿寒觀光,想看看葛優及厚唇影后舒琪,都在這裡拍了些什麼。所以旅館感覺到商機要來了,就大量雇用中國留學生在此服務。我們一天就碰到了三個。

電影的影響力還真大。《非誠勿擾》雖是部小成本喜劇電影,但是票房可一點都不比那些大堆頭、大資金所拍出來的電影差。我看了好幾遍,每次看,還是會被裡面的情節感動。尤其是電影後半段都是在北海道拍的,異國風光也是吸引觀眾的一個重點。所以大陸遊客都喜歡看看《非誠勿擾》在此地拍戲的場景。其中我最有興趣的是,電影中葛優與他朋友鄔桑在阿寒湖畔小鎮上,看到一家四姊妹的居酒屋。從外面的海報看到如花似玉的四姊妹,葛優決定晚上前往一探。到了以後,一直就只是幾個歐巴桑灌他們酒,還拖著他們上去唱卡拉OK。就是沒看到那四位年輕貌美的春子、夏子、秋子及雪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