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泰英報了哪些「明牌」?

跟隨劉泰英的人要很有「耐心」

雖然劉泰英兩度看好營建股,但以目前股市投資人普遍重視盈餘成長性來看, 營建股還是難以擺脫「一日行情」的陰影。

劉泰英又「報明牌」了! (攝影者.凌鴻健 )

國民黨的黨營事業對股市的看法,一向是許多投資人心目中的重要指標,而國民黨投資事業管理委員會主委劉泰英對股市的看法,對投資人而言,重要性也遠超過市場上任何大牌分析師。營建股在七月三十一日出現類股全面上揚的漲勢,劉泰英對於股市的影響力再度獲得印證,而「劉泰英概念股」──低本益比營建股──也隱然成形。

今年上半年,拜股市大漲之賜,包括中央投資和光華投資在內的國民黨黨營事業,輕鬆達成今年的盈餘目標,這樣的操作績效,自然使得黨營事業的動向在股市動見觀瞻。六月下旬,國民黨黨營事業高層主管對外透露,已經提前達成全年盈餘目標的黨營事業,對於漲幅已大、本益比已高的電子股列入「觀察」,對於已經到谷底的營建股後市則積極評估中。暗示黨營事業對於漲幅已大的電子股看法保守,對於營建股則是後市看好。隔天,劉泰英明白表示,營建業是未來黨營事業四大投資方向之一。結果,被劉泰英點名看好的營建股漲了一個禮拜,而電子股則跌了一個一禮拜。

劉泰英兩度看好營建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