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披露艾森豪獎學金內部機密文件

辜濂松早在五月底就護送賴國洲上壘

根據艾森豪獎學金中華民國協會的會議記錄, 去年決定今年艾森豪獎學金的第一候選人張水江, 因為辜濂松一句「情況特殊」,硬是被賴國洲擠掉……

辜濂松早在五月底就護送賴國洲上壘 (攝影者.凌鴻健 )

七月上旬,美國艾森豪獎學金中華民國協會決議,推派總統李登輝女婿賴國洲為第一候選人。此一決議,在兩周前曝光,引來媒體一陣騷動。不過,此一事件來龍去脈卻眾說紛紜,莫衷一是。

去年六月十二日中午十二時三十分,艾森豪獎學金中華民國協會,在台北市松壽路三號中國信託大樓二十一樓,召開第二十三屆董事會六月份會議。會議由前任中油公司董事長胡新南主持,出席者包括王章清、辜濂松、張建邦、張隆盛、魏鏞、許水德、孫震、侯貞雄、蕭萬長、邱正雄、黃大洲、何壽川、張昌邦、楊世緘、顏慶章、薛琦。

會議紀錄所列上述出席名單,基本上是按照當事人過去獲得艾森豪獎學金先後秩序排列。例如,當時薛琦才剛剛結束艾森豪獎學金考察,回到國內,所以排名最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