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肥條款」案暴露北市府會關係死角

陳水扁幕僚曾漏夜修改「自肥條款」

一齣「自肥條款」鬧劇讓北市府會關係決裂,羅文嘉跳上檯面, 以「下駟對上駟」的姿態將砲口指向陳健治。 究竟這是民意代表「自肥」還是市政府所設計的「誘餌」?

陳健治承擔所有輿論壓力。 (攝影者.顏章賢 )

台北市政府和台北市議會為了「自肥條款」鬧翻了臉,使原本已經瀕臨冰點的府會關係,更是雪上加霜。由於民怨日益高張,迫使市政府和市議會不得不自行撤回提案,了卻一樁民意代表「自肥」、市政府「計誘」的鬧劇 。但是,這已為府會之間埋下了不安的變數。

「台北市議員退職酬勞金給與辦法」在七月三十日凌晨悄悄通過,如果不是市議長陳健治痛哭失聲、淚灑議場,主跑市議會的記者張貼海報抗議自肥,台北市民還不知道他們一覺醒來,竟然必須「終身奉養」他們選出來的市議員。

市府官員表示,很多老一輩的市議員,敵不過新生代市議員的挑戰,連任之路困難重重,而且陳水扁上任之後掃黃、掃黑、掃蕩電動玩具,已經把若干資深市議員的「政治獻金」來源掃斷,造成很多議員卸任後的經濟危機,所以他們才會一而再、再而三地想辦法「服務自己」。市府官員表示,這個自肥條款幾乎是每年重提一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