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高雄市長吳敦義談內閣改組前夕的心境

吳敦義:不論誰組閣,跟我沒關係

坐鎮高雄市七年半的吳敦義, 一直是層峰「既愛又恨」的人, 未來吳敦義的政治生涯 如果再和層峰的規劃相去太遠, 他會再次反彈嗎?

吳敦義:不論誰組閣,跟我沒關係 (攝影者.凌鴻健 )

本刊針對國內政治人物誠信度所做的民調結果(見三十四頁),讓高雄市長吳敦義感慨良多。他強調,歷來有關他個人施政能力、民眾支持度、誠信度等民調,都維持在七成左右,也曾高達八成以上,彭婉如命案時雖支持度急遽下降,但仍力守六四%左右,在所有政治人物排行榜中,仍屬名列前茅。

吳敦義覺得,放眼當今政壇,他是最敢講真話、做真事的人。但是,卻也因為如此,反而讓他更加體會出政治現實的無奈。講真話、做真事,未必贏得好評,「這是相當沒有辦法的事情,」吳敦義滿腹感歎。

「政治真的太現實!」吳敦義在被詢及日前副總統兼行政院長連戰南下高雄,當面曾勸進他再參選連任下屆高雄市長時表示:「到目前為止,我並未考慮這個問題,我也不打算在這個時間考量這一問題。我想,我會把自己的想法跟黨部說清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