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線上免費課程,每天七萬人觀看

他的一人學院 連比爾蓋茲也讚嘆

一名前避險基金經理人,靠著一台電腦,一塊手寫板,就製作了一千六百種線上課程,打造世界級的免費教室,也讓他贏得Google兩百萬美元的圓夢創意資金。

九月二十四日,Google宣布「10 to the 100th(十的一百次方)」計畫得主,總金額一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億一千萬元)的補助,將分配給從十五萬項申請中脫穎而出的五個機構,做為他們改變世界的創意資金。

其中「罕學院」(The Khan Academy)得到了兩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六千二百萬元),將致力推動免費教學至全世界。和其他獎金得主不同的是,這是唯一的一人機構,目前學院一千六百種以上的課程,內容涵蓋數學、物理、金融、生物、歷史,程度由淺入深,全是由薩曼罕(Salman Khan)一個人獨力完成。

不久之前,薩曼罕剛得到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讚譽——美國《財星》(Fortune)雜誌稱他為「比爾‧蓋茲最喜歡的老師」。因為蓋茲不但接受訪問、以推特(Twitter)推文推薦,還在公開場合中稱讚他「了不起。」這一位現年三十三歲,在家裡對著電腦教書的孟加拉裔美國青年,到底是何許人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