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應2》台股受惠

10檔中概股 長線保護短線

中國題材黃袍加身,中概族群股價近期寫下10年新高。當統一超股價強壓鴻海,該不該投資?買強勢中概股,有哪些評估重點?

中美匯率大戰開打,苦了中國的出口產業,卻也肥了中國的內需市場,加上十月一日,中國為期七天的黃金週假期正式展開,都讓大中華內需消費類股再度受到市場矚目,有望引爆新一波行情。

受惠中國題材黃袍加身,現階段台股中概的族群股價接連創新高。頗受矚目的強勢股統一超,九月二十七日收盤價每股一百三十五元,超過電子一哥鴻海的一百一十七元。其他如裕日車、巨大等強勢中概股,也各以每股一百二十二‧五與一百一十八元的股價贏過鴻海。

「現在spotlight(聚光燈)正聚焦中概,」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鍾兆陽指出,人民幣升值不利出口,但由於幣值變大,一方面消費者能購買更多商品,台商收人民幣也有加乘效果,有助業績進帳,這對中概股是一大加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