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親山提案 鐵道加步道,雙倍美景,一次賞玩

雙道小旅行

老祖宗的智慧還真沒錯,中秋節前棉被免拿出來。果然,現在沒人再喊快中暑了。躲在冷氣房裡喝涼的吃冷的一整夏,到了終於不必撐傘的初秋,最適宜出門透氣展筋骨。倒是,該去哪走走呢?

出國得從長計議,過夜行程不易請假。「alive優生活」推薦立即可行、完全不累的「雙道之旅」──鐵道+步道,有些只要半天就做得到。別再費心開車找路找加油站了,跳上火車,好整以暇先看看風景,出了站接一條綠蔭滿滿的輕鬆步道,走完坐下來喝杯咖啡再回家。台灣上山下海的鐵道旁,就有無數隱藏的冠軍美景!

從本期起分上、下兩集,alive將推出「親山篇」與「臨海篇」雙道之旅。喜歡兼顧人文風景者,貓城猴硐、老街湖口、小鎮造橋另一面,都有你意想不到的山徑可訪。台灣東部海岸的火車驛站旁,更有輕鬆散步即可瞧見的景觀,諸如福隆站旁田寮洋溼地成千的秋冬候鳥,大溪站旁如鷹眼俯瞰的遼闊海景,南澳站旁太平洋才有的奇石巨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