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後

萊伊(Rye)是位於英國東南邊靠海的一個小鎮。它不是一個有名的觀光景點,所以遊客並不多。除了主要的一條街道以外,大半都是鵝卵石所鋪成的小道。此地大半都是山坡地。所以走起來上上下下的,還真的是有點喘。幸好也不趕什麼,爬累了,就找個門階或石頭小坐一下。順便享受這難得的片刻寧靜。

小鎮的中心,是十二世紀建於山坡上的聖瑪莉教堂。當年是此地的信仰中心,也是最高點。所以又可當瞭望塔使用。現在則成了俯瞰全鎮的最佳地點。花了兩英鎊,經由一個陡峭的梯子,爬上了塔頂。不但可以看到古老的大鐘是如何運作的。還可以看到整個萊伊小鎮。

小鎮的屋舍,大半都是用紅磚及木頭建造的。紅色瓦片的屋頂,雖然有點斑駁不堪,但是又自然的那麼真實。環繞教堂的四周,則是用石塊所鋪成的人行道路。看到一個婦人,正用力的推著一個輪椅。輪椅上坐著一個腳受傷的男人,正在用攝影機拍攝前方。顯然是一對夫妻。男人專注的透過攝影機看向前方。女人則在後面用力的推著輪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