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分局監聽調查局組長內幕

報告局長,警方正在監聽我們的電話

警方監聽調查局北機組的公務電話,究竟是一場誤會?還是所謂的「陰謀論」? 無論如何,這次監聽事件凸顯出監聽的浮濫及草率。

姚高橋(見圖)要求李登輝作主,讓調查局釋出部分監聽權給警方。 (攝影者.顏章賢 )

警方偵辦一宗販毒案,陰錯陽差監聽到調查局北機組緝毒組的行動電話,由於汪組長身分特殊,同時也是白曉燕案專案小組的成員,警方因此「將錯就錯」。警方監聽友軍的情形原本神不知鬼不覺,壞就壞在警方偷吃卻不會擦嘴,無意間自己洩了底、穿了幫,不僅再度引發了監聽作業權歸屬的爭議,也挑起中國時報系與調查局之間的齟齬。

六月十三日,在調查局局本部六處的行動電話通訊監察中心,一位在現場監聽的憲兵監聽到某槍販的行蹤,馬上向調查局北機組回報。

幾分鐘後,奇怪的事發生了。前座監聽台傳來一陣對話聲,聲音並且開得很大。咦!通話的內容正是他剛剛回報給北機組,擴音器傳出的聲音也很熟悉,不就是北機組緝毒組的汪組長嗎!這位與北機組共同執行肅槍的憲兵感到十分納悶,因此他好奇地離座前往一探究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