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揭露情治單位的監聽手段

貴陽大樓有個「監聽總部」

戒備森嚴的貴陽大樓是幾十年來執行監聽任務的關鍵據點, 這個「監聽總部」由總統府指揮, 包括林洋港、郝柏村、蔣緯國、吳伯雄、陳水扁、 施明德等人的一言一行,在這裡都無所遁形……

國安局監聽反凍省國代事件,再度使監聽問題搬上檯面。 (攝影者.凌鴻健 )

這次修憲衍生的監聽問題,廣受社會關注。不少反凍省國代,甚至立法院的朝野立委,皆指陳他們曾遭到監聽,家裡的電話、大哥大都不敢談「敏感」的事情,重要的內容多半是約出去談,或約在家裡面對面談。一時之間,似乎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在此同時,自立早報於七月二十二日頭版刊載國安局長殷宗文密令各情治及交通電信單位首長,對反凍省國代下達全面監聽指令的聳動新聞,引起殷宗文的不滿,不但主動召開記者會澄清駁斥,並在各大平面媒體自費刊登聲明廣告,指控自立報系捏造事實,栽誣國安局。殷宗文更已聘請律師正式控告自立報系。

監聽不分黨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