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長宋楚瑜的心路與算盤

宋楚瑜並未排除與連戰搭檔

這一年來, 宋楚瑜等於是頂著逆風走自己的政治路, 而民眾的掌聲也未曾稍減, 以他的企圖心和在民間的高支持度, 未來的宋楚瑜將歸向何處,令人關切。

因為修憲而擾攘不安達兩個月的政局,在通過凍省與雙首長制之後,各界原本以為可以過個清靜的暑假,不料緊接著修憲結束後,突然有國民黨主流高層人士,竟然在自由時報上透露,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宋楚瑜所遞的辭呈,可能會被「批准」,台北七月份最激烈的政爭,終於引爆,但也迅速結束。

雖然不能說一切事情發展都在宋楚瑜陣營意料中,但事實上,宋楚瑜非但沒有抓狂,其陣營的人自始至終也沒有慌張失措,一切動作都按部就班的進行,就以二十四日宋楚瑜出面向中央要求一日內對其准辭一事做回應來說,完全是謀定而後動的政治動作,絕非一時衝動冒進之舉。  

二十四日當天早餐,宋楚瑜一如往常,在台北家中和幾個主要幕僚邊用餐邊討論當天重要大事。宋楚瑜自從到省府後,幾乎每天都會在早餐時間和晚餐過後,不管人在台北或中興新村,用這種不拘形式的方式和其核心幕僚共商大計,二十四日當天最重要的事,當然是針對壓力日益升高的准辭事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