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導房貸,政府別放手

吉列(Gillette)一九八四年為一種男用體香劑品牌製作一則廣告,口號是「永遠不要讓他們看見你流汗。」我一直嘗試做到這一點,卻徒勞無功,這輩子還是有許多因冒汗非得使用體香劑的時刻。

身邊的人煩躁不安時,領袖照理應有保持鎮定的能力,因此,當我身體裡有一個小男孩在大喊「逃跑!」時,我會像個男子漢一般走路、像個男子漢一般談話。我唯一完全無法保持鎮定的時刻是將近十年前,在某個場合接待比爾.蓋茲和梅琳達,我當時竟然說:「麥克,真高興見到你。」那天晚上,我的腋下需要一整瓶甚至更多的體香劑。

就在八月我經歷了一場同樣艱難的處境:到華盛頓特區的財政部走了一趟。我們往往被視為「華府的有力人士」,但我在PIMCO超過三十五年,這還是第一遭正式造訪華府。我有點覺得自己是現代版的史都華(編按:James Stewart,美國演員,曾主演《民主萬歲》(Mr. Smith Goes to Washington)),只不過這次是葛洛斯,而不是某位史密斯先生。但我們帶著同樣的平民精神,沒有任何冗長演說或其他花招,只不過是貢獻一、兩個想法,告訴當局如何在當前這場房市危機中讓一般民眾而非華爾街業者受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