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親友嘲笑:「做直銷,你瘋了嗎?」

破產豬肉販 兩度東山再起

板橋江子翠市場,無人的豬肉攤。靠著這一攤,他賺進兩千萬元,也賠掉兩千萬元。年近半百,他決心放下屠刀,轉做直銷,但,組織崩盤的逆境,正等著他。

「歡迎來到這個改變命運的地方!」六十歲的「寶哥」彭滿寶,伴著啦啦隊動感音樂,小跑步躍上舞台,透過麥克風,對著上百位聽眾喊話:「大家下午好嗎?」「好、好、好,非常好!」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這是每週三下午,由彭滿寶發起的健康講座下午茶場景。台下,是遠從新莊、土城來到台北秀得美直銷公司的中高齡長者,有早市剛賣完水果的攤商,帶著小孫女的銀髮族,還有一群月入數十萬元直銷下線「超級歐巴桑」。

過去七年,以彭滿寶、鍾金玲這對夫妻為總上線的直銷組織,從七百人累增至七萬人,連緬甸亦有超過五百位下線。其組織總人數,占國內排名第十大直銷商台灣秀得美總會員數十七萬人約四成,去年替公司帶進逾四億元銷售業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