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點雞肉麵攤

朋友給我看一張照片,一個木製的麵攤前放著一張高腳的長板凳,還沒有吃到,我立刻就被這張板凳給打敗了,何況那裡賣的又是我最愛的古早味切仔麵。

後來幾次開懷的坐在麵攤前大吃,雖有點驚訝煮麵的人不是我想像中的老伯伯,似乎已換了第N代主廚,但是麵攤古意猶在,從漂亮的木頭柱子看得出是優質老東西,而那張現在已少見的高腳長板凳除了上面有些剝落的痕跡,仍勇健的招待客人坐,慶幸自己雖屬今年才開始光顧的新客人,仍然還是抓到一點尚未消逝的老味道。

雞油飯是必點基本款,也是我認為最具風味也最鮮美的。看著桌上一盆盆剛煮好的白切雞,可以想見那雞油和著白米飯和油蔥的滋味肯定是好的,一些看起來是老客人的吃了一碗又一碗,至於膽固醇的問題他們大概不去想吧。這攤子最重要的主菜白切雞,不同於現代較受大眾歡迎的軟Q的嫩雞,是肉質扎實口感略硬的那種古早風味,不過雞皮表面油光閃亮,吃起來並不覺得柴澀,而且香氣四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