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同胞真好呷!

佛羅倫斯的街頭有不少的小吃攤,旁邊都圍滿了人。其中居然以賣牛肚包的為主。一個挺大的牛肚包,才兩塊五毛歐元。比麥當勞還便宜。好奇心的驅使,讓我也買了個嘗嘗。可能跟我預期的有所差距,沒覺得有什什麼特別好吃的。用番茄醬燉的一鍋牛肚,老闆用夾子夾出一大坨,然後塞在一個口袋餅裡。牛肚燉得挺爛的,所以沒花什麼功夫就把它給解決了。

也算是經驗了一下義大利風味的燉牛肚。倒是小攤子上掛了不少中文的張貼吸引住我的目光。「台灣同胞,這邊牛肚真好呷!」下面還畫了一個戴著騎單車用的安全帽,肚子漲得坐在地上不能動的小人。顯然他吃了不少個這種牛肚三明治,然後滿足的坐在地上享受這種飽漲的感覺。

看著圖上畫的小人,我想可能是一個年輕人,騎自行車在歐洲旅行。經過佛羅倫斯的街頭,忽然聞到一股熟悉的家鄉味。停下車來,買個嘗嘗。一邊滿足五臟廟,一邊享受思鄉的感覺。雖然多了番茄的味道。但是來到番地,就嘗嘗番味吧!老闆問他「打哪兒來的啊?」「我來自台灣,一個位於遠東的小島,我們也愛吃毛肚!」應老闆的要求,就寫下這張「台灣同胞真好呷」的紙條,掛在攤子上。老闆只要看到有東方臉孔,指著這張紙條笑的,就知道是台灣來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