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尖美集團要擺脫區域色彩

尖美兵分兩路衝出大高雄

尖美集團的勢力範圍雖然不脫高雄, 但近期進行的幾項大型投資案, 顯示尖美積極擺脫區域色彩的企圖。

尖美兵分兩路衝出大高雄 (攝影者.凌鴻健 )

尖美集團一向予人「高雄區域性集團」的印象。可是,尖美目前正進行中的幾項大型計畫,可能使得這個印象產生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這些計畫包括:總銷售金額高達八十六億元的屏東「東山河」預售案、屏東市及台東鹿野的五星級休閒商務飯店的投資計畫以及預計在八十七年底提出的上櫃申請等。種種跡象顯示,尖美集團正企圖擺脫區域色彩。

今年六月二十二日,尖美建設在南台灣的屏東市大同國中旁勝興段正式公開「東山河」休閒住宅預售案。此案總銷售金額達八十六億元 ,可售戶數二千餘戶,號稱為今年南台灣最大個案。此案推出後尖美建設的股價也一路攀升,六月十三日除權時只有四十多元,到六月二十三日,漲到五十六.五元。

東山河的基地廣達一萬二千五百二十六坪(四甲多),由於還沒經過都市細部計畫,因此基地相當完整,完全不受任何巷道或公共設施用地分割。尖美集團總裁張國福說:「在市區內,有這種完整的基地,在台灣已經成為可遇不可求的事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