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節復活了!

十四年前開辦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早已夠格成為台灣囝仔的共同記憶。完全自個兒想、自個兒做的幾個簡單水上遊戲,竟然曾在六週內吸引九十萬人次入園。前兩年無預警停辦,曾經去過或是家有小孩者,難免悵然,儘管自己也許不再年輕、無法再穿比基尼。

今年復辦,頗受歡迎的「水迷宮」仍在。據我之前跳過的經驗,再臭臉的人,到這大水床上很不容易站住腳的翻滾一番,也很難不張嘴大笑。一位同事有點殺風景的問我:它的水質檢驗OK嗎?我個人的標準是,難得如此放鬆,就樂在當下吧,喝幾口水沒差啦。

「水上開心農場」則是新出現的大型童玩,可划船悠遊在水上農場間,帶長輩來玩也適合。不過盛夏時大白天來是找熱受。推薦遊法是下午四點入園,先看些國際團隊表演,再下水,玩到晚上八點打烊也夠了。遊戲不算多,不像國外一些大型水上樂園能不只玩一天,但來童玩節圖的是單純歡樂氣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