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又沒過!北市府和建商互踢皮球

大巨蛋一孵十八年的荒謬劇

坐令建設空轉的台北市政府、開發商祭出的焦土策略,以及當地居民廢蛋蓋公園的訴求,三條平行線譜出巨蛋政策荒誕面。

「大巨蛋案環評遭駁回!」六月二十八日下午二點五十分,守候在台北市政府環評委員會第九十七次會議場外的環保團體,爆出一陣尖叫聲,競相走告。由遠雄團隊與北市府簽訂的大巨蛋BOT(興建營運後移轉)開發案,遭環評委員以「變更內容,不應開發」為由退件,要求遠雄另提替代方案。

「這只是初步戰果,但(蓋大巨蛋)風險仍在,」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指出,環評委員只是要求遠雄必須依民國九十二年環評結論減少總樓地板面積,才得以開發,但居民爭取的是廢除大巨蛋,保留東區最後一塊大面積綠地。

場景回到民國八十年十一月十日,職棒二年總冠軍賽味全龍對統一獅第七戰,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讓比賽中斷,全場球迷高喊「我們要巨蛋!我們要巨蛋!」時任行政院長的郝柏村立即回應,宣示政府將興建巨蛋室內球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