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新科技》「第5種能源」搶先看

直擊歐洲零碳社區

英國倫敦、德國法蘭克福、波昂;瑞士蘇黎世、西班牙巴塞隆納,我們走訪一個個歐洲重要城市,看到他們各自在為下一個十年的目標努力。二○二○年之前,歐盟國家將朝能源效率提升二○%,再生能源使用比率增加至二○%,溫室氣體排放量至少降低二○%目標邁進。在這些城市,我們看到了建築的創意、建材的創新;有把萊因河水引進大樓地板,有把家中剩餘的太陽能電力賣給電力公司。這一切,從夢想,到可能,最後實現,讓我們看到新地球的機會。

來到費里德里希斯哈芬(Friedrichshafen)──這個位於德國南方博登湖(Bodensee)湖畔、人口總數約五萬七千人的小鎮,它在全世界六十八億人口中顯得如此不起眼,但目前當地進行的一項實驗計畫,卻可能改變全世界。

這個小鎮是提供T-Mobile行動通訊服務的德國電信,跨足智慧電網商機服務的灘頭堡。

德國》T-City實驗計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