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式基金將有熱炒行情?

錯過電子股甜頭?嚐嚐封閉式基金吧……

在各投信公司交叉護盤下,以往封閉式基金的 市價與淨值間都會產生一○至三○%的價差, 如今,新的折價條款出爐,投資人將增加不少 「低價買進,贖回套利」的機會。

今年以來,股市大漲了二千多點 ,其中電子類股一枝獨秀,縱橫全場的氣勢,至今仍然高張,不但吸納市場近六成資金,更導致其他類股面臨量能不足、漲升乏力的窘境。置身於股海的投資人面對如是盤局,究竟應該跟著潮流走,「大膽」搶進電子股,或是在旁「看人吃米粉,等著喊燒」?

其實,投資人不必冒險追漲,也無須在旁扼腕。除了電子類股,盤面上值得關注的類股還很多,其中受到股市大漲激勵,淨值表現突出的封閉式基金,便是相當不錯的投資標的。

一向為市場冷落的封閉式基金,是由國內各投信公司公開募集資金而成立,上市、上櫃股票為其主要的投資標的,由於該類基金發行額度固定,並且於集中市場掛牌交易,因此,投資人是以掛牌後所產生的市價進行交易,和以基金淨值為其買賣價格的開放式基金不同。今年以來,股市強勢上揚,凡以股票為投資標的各類基金,淨值漲幅亦明顯擴增,投資於共同基金的投資人,也都有不錯的投資報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