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收穫 先預購

什麼米還沒插秧,已經賣光了?沒錯,台灣有好幾位被「認養」的稻農的米,還沒種出來大家已經搶破頭。

花蓮稻農彭鏡興曾是全國十大經典好米得主,今年還未插秧前,就受到認養,一夕完售。康訊數位整合(payeasy)去年推出好米認養活動,參與的稻農強調不用農藥、化肥,做出口碑,一‧二噸的米全賣光。今年活動又展開,自六月十九日開始,彭鏡興可接單的三十位家庭客戶,到六月二十三日只剩一個名額。年初我曾拿到彭鏡興的米,確實好吃。皮軟芯Q,連我年近七旬的父母,都覺得好入口又有恰到好處的嚼感。

不過熱門的還不只他,台中稻農翁良材也很有人氣。由於所在田地離農試所相當近,所種台農七十一號米,即大家所知的益全香米,直接來自農試所改良好的品種,是所謂「原種田」。理論上,他的米就是全台灣七十一號米最好吃的品種。花蓮稻農李文煌與彭鏡興所栽植的品種、區域都接近,亦受好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