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高獲利證券股的股價玄機

證券股沈睡於暴風雨前的寧靜?

獲利表現相當亮麗、股價卻仍在「原地踏步」的證券股, 最近吸引了相當多的投信法人加碼買進,這是值得投資的標的,還是陷阱?

拜國內股市成交量不斷擴增所賜,今年各證券公司的獲利真是「嚇嚇叫」,上半年結束,十六家上櫃證券公司之中,便有超過半數的公司調高年度獲利目標,元大、群益、台証等公司由於獲利超前甚多 ,兩度調高盈餘的可能性極大。然而這些上櫃證券股的股價卻「穩若泰山」,一動也不動,股價與基本面表現背道而馳的現象,違反市場倫理,極不尋常。

香港七一主權移轉前夕,儘管許多不利台灣前景的政治議題不時流傳於台灣股市之中,然而股市交投熱絡,價量俱揚的表現,令歡欣鼓舞迎接新時代到來的香港股市都不得不甘拜下風。六月三十日台股指數不僅創下近七年新高,以九○三○點收盤,成交值亦達到三兆八千多億元,日平均成交值為一千五百八十九億元,更使得證券業者上半年獲利再上一層樓,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獲利表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