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私房穿T技2》

西裝搭素T 打造職場菁英

在藝文圈、設計界工作的睿芙奧藝術集團董事長王鎮華,因為工作性質偏向文化創意產業之故,不用像金融業穿著筆挺的全套西裝。一到夏天,除了非西裝不可的正式場合,他的基本打扮就是:一件素色T恤,搭配休閒款的西裝外套及深色長褲。他認為,不過於花稍的T恤,經由具正式感西裝外套的包裝,一樣能塑造出莊重感。

他特別鍾愛素色、沒有圖案的T恤。一般人總對素色T恤報以過於單調的看法。甚至稍不小心,很有可能淪為內搭款的內衣。王鎮華說,如果素T上有些小細節,如胸前縫上小釦子、特殊縫邊、圓領口開了V形小岔等,可降低內衣感,特別是白色T恤,他就會選擇有簡單圖案的,或是縫邊較特殊的款式。不過,最根本的,他從素色T恤的顏色著手。

攤開他的T恤,可以發現,都是頗知名的時尚品牌。他解釋,並非買名牌光環,而是T恤的顏色。光是灰這個顏色,就有深灰、鐵灰、藍灰等,正是靠著這些不常見特別色,讓他T恤加西裝外套的打扮,不會流於輕浮。而路邊攤或一般品牌,較難調出這種顏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