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蜜?甜膩膩!

「目前電話訂位客席人數已額滿,本店另預留一半約三十人座位數,提供當天現場候位的客人……。」這是某個非週末的下午四點,我打電話預定台北市當紅甜點、輕食店「Dazzling Cafe」時聽到的電話語音。當下,我和同事湊熱鬧的飛奔至現場,打算嘗嘗傳說中的人氣甜點:蜜糖土司。

店內店外果然滿滿人潮。五點,我也加入現場的候補名單。店員告訴我們,可能要等八點。等到天荒地老啊,直到八點二十分,我們才得入座。只是,點餐的附帶條件真嚴苛,低銷不以消費總額計,而是至少一杯百來元飲料。這是店家擔心蜜糖土司過甜,才要顧客一定得點杯飲料?但,其實多數冷飲早已事前調好甜度。本來打算來杯無糖冷飲搭配光聽就很甜的蜜糖土司,只好作罷。

點餐後三十分鐘,「Dazzling蜜糖土司」和「就愛草莓蜜糖土司」終於登場。店家將白土司挖空,並把挖出的土司切成九條,浸過蜂蜜水,再烤、再填回高約九公分的土司邊裡,最後加上奶油醬、冰淇淋等,甜上加甜。若你是螞蟻,肯定愛死這玩意。至於我這位對甜食無特別喜惡者,第一口,甜蜜蜜有點變成甜膩膩。「就愛草莓蜜糖土司」雖有草莓酸味平衡,但吃多了仍感甜膩。此時,回頭喝本有一定甜度的飲料,已似無糖。嗜甜者,Dazzling Cafe真是天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