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斯布魯克有怪獸

由市中心搭公車,約十五分鐘即可抵達奧地利有名的水晶工廠施華洛世奇(Swarovski)。工廠顯然經營得相當成功,要不然也不會在世界各地都會看到它的產品。而這家公司又特別了解華人口味,不但十二生肖隻隻有,就連鳳梨代表旺來他們都曉得。所以禮品類中,水晶鳳梨雖沒特別好看,製作也容易,但賣得可多呢!生意之道,投客戶所好就對啦!

工廠不能隨便讓人參觀,但是旁邊蓋了個叫「水晶世界」展覽館。外型像個怪獸一樣,嘴裡還直冒水,兩隻眼睛居然是用兩顆大水晶製成的,看起來還挺恐怖的。門口的接待員問清楚我們是從哪裡來的以後,趕緊從口袋中,掏出一疊像撲克牌一樣的卡片中抽出一張,對著我們二老大聲的念出「你好嗎?」雖然發音不太標準,但是誠意可是相當夠的!

裡面黑漆漆的一片,只見隔成一小間,一小間的。雖然看不太出個什麼名堂來,但是知道都是些名家用水晶當主題,弄出來的一些前衛藝術。既然是前衛的,顯然就不是一下子就能看得懂的。所以我們就先看熱鬧,再照相,最後再買本說明書回去慢慢研究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