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財團為什麼爭相湧入信義計畫區

台北國際金融大樓是信義計畫區的票房毒藥?

被房地產業界視為指標的「台北國際金融大樓開發案」即將開標, 但對市場造成的影響是好是壞,尚難預料。

台北國際金融大樓如果完工,能為信義計畫區解套嗎? (攝影者.薛湧 )

信義計畫區將要動起來?國內房地產市場眼前最關注的大事之一,就是預定於七月十二日經公開招標的「台北國際金融大樓開發案」。該開發案,除了可能帶動信義計畫區的房地產價格,也被業界期許能全面刺激台灣房市。

可是,引介外商來台投資的不動產顧問公司卻不作如是想,甚至還有人悲觀地認為:「國際金融大樓完工之日,就是信義計畫區正式宣告壽終正寢之時」。

國際金融大樓開發案,於今年一月底由台北市市議會三讀通過,以設定地上權七十年的方式招標開發。其所在位置為信義計畫區內市府路與信義路交叉口的A二二及A二三兩區塊,土地面積總計為九千一百三十坪,建蔽率為六○%,容積率則為六三○%,計畫將興建一幢五十九層及兩幢各二十層的金融大樓,預定於八十九年完成。完成後地上建坪約七萬三千坪,連地下樓層,總樓地板面積就高達十萬餘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