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字這條路,他走得辛苦……

宋楚瑜只有敵人沒有朋友?

面對政壇有人以「防宋」、「制宋」搞串連,要了解宋楚瑜在政壇何以樹敵不斷,不如來看宋楚瑜得罪了哪些人。

趙少康、郝柏村、陳癸淼(左至右)都對宋楚瑜有所不滿。 (攝影者.顏章賢 )

政壇中生代,最近形成「防宋聯盟」的默契。於是社會普遍關切一個問題:宋楚瑜究竟在政壇有沒有朋友?

關於「凍省」問題,從國發會召開前夕,國民黨內就已嗅出有一批特定的人,暗中策劃、運作。直到今天,外界對「凍省」案的執行,很難不把它與政治鬥爭聯想在一起 。而宋楚瑜本身更是耿耿於懷,不管是從何角度看「凍省」案,宋楚瑜的感受都是倡議者「另有目的」。

政壇人士分析,宋楚瑜的過度強勢或說「功高震主」的表現,乃是構成「防宋」、「制宋」的主要原因之一。但宋楚瑜陣營認為,這種說法完全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倘若只是因為宋楚瑜表現傑出、率直敢言,就被列為「防制」的對象,簡直就是本末倒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