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省長如何走自己的路?

宋楚瑜有何籌碼與李、連抗衡?

宋楚瑜在省議會為省長職權強力辯護,爾後馬不停蹄地深入災區關心災情。 雖然少了李登輝關愛的眼神,也沒有強硬的政治奧援, 未來幾年的政治路途上,宋楚瑜如何才能越走越廣?

與李登輝(中)的「親密關係」生變之後,沒有包袱的宋楚瑜(左)的路會更寬廣。 (攝影者.凌鴻健 )

六月二十日星期五,台灣省議會總質詢進入第五天,台灣省長宋楚瑜針對修憲「凍省案」的砲火持續加溫。

電視新聞的頭條,宋楚瑜在省議會裡答詢,語氣凌厲:「其實凍省、虛省就是廢省!」如果修憲凍省要立刻執行,他不願做「台灣省治喪委員會的主任委員」。宋楚瑜強調,任何人都不可以破壞民選省長任期中對選民的承諾,以及剝奪民選省長任期中的基本法律權利,這是基本的政治道德。

在這則政治新聞之後,又看到宋楚瑜戴著那頂繡有「台灣省長」字樣的帽子,身穿一件白夾克,深入南投縣仁愛鄉查看豪雨後的災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