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迷的新樂園

哪裡可同時把世界冠軍麵包和桃園秒殺麵包帶回家?就是「那個麵包」。五月初在內湖靜巷低調開張的「LE GOûT那個‧麵包」,憑著老闆林瓊書的好人緣,讓兩大名師不藏私供出明星商品,大方走進廚房技術指導。吳寶春的米釀荔香、紅酒桂圓、野上智寬的薩爾斯堡、法國棍,不必等,伸手可得。那心情就像同時看見四大天王走紅毯,讓麵包迷心花怒放。

這地方原是吳寶春的練功基地,一位是台灣之光,一位是創造秒殺奇蹟的日本師傅,衝著義氣為林瓊書打江山。我造訪當天,碰巧是野上師傅坐鎮,他沾滿麵粉的手幾乎沒停過,從揉麵到烘烤一手包辦,透明化的廚房,讓排隊民眾一覽師傅手藝。眼尖的民眾認出野上,竊聲道:「他怎麼在這?」他可沒跳槽,野上笑說,桃園廚房擴大後,不再限時出爐,排隊情形減緩才得空來幫忙。

下午二、三點,感應大門始終敞開,麵包上架標價都還沒放,就被狂掃。造價二百五十萬的大烤爐不停送出新鮮貨,拚命追趕前台的排隊人潮。空間設計也有魔力,單列狹長貨架,讓人不自覺依序排起隊,麵包一上架彷彿被制約伸手挾,結帳時已一整籃!我還沒等到老闆要請喝的拿鐵,已經排隊買了三輪,要是你跟我一樣眼睛很餓、無法抵抗剛出爐的麵包,此地實在不宜久留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