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縣市長大選將引爆二百億元金錢遊戲

想要參選縣市長,先得募資三億元?

隨著年底選舉腳步的逼進, 一場二百億元的金錢遊戲即將展開, 而主掌這一場遊戲的幕後金主, 對於地方父母官的出任人選 也有相當程度的影響。

圖左:翁大銘的態度將影響苖栗縣政治資源的分配。 (攝影者.凌鴻健 )

距年底縣市長選舉時程約莫還有五個月左右,有意角逐的各黨各派「準」候選人,莫不積極部署,有的候選人更已成立後援會、服務處,換言之,不論檯面上或檯面下的拉票拜票活動,其實早已熱烈進行,選舉資金的釋出更是隨年底腳步的逼近,不斷有加碼的動作。而這一場鉅額的選舉金錢遊戲,將在選前三個月達到最高潮,屆時「揮金如土」的奇觀,將再度讓選民眼花撩亂。

二百億元的金錢遊戲

後援會或服務處,猶如候選人分布各地的「前敵指揮所」,據以往的經驗和實例,每天只要一開張,包括來自選民的紅白帖,至少要花掉三萬元左右,候選人的四處張羅及宴請五湖四海各式樁腳,林林總總的開支,又要四、五萬元,再加上隨行人員和服務處的開銷,總計一天花掉十萬元是極其平常的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