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區一指‧薄薄一紙

什麼東西薄薄一片,卻無法忽視它的出現?上個月蘋果電腦iPad在美國上市,造成話題。「重度蘋果成癮」的同事甚至不管它現在只有簡體中文輸入,立刻越洋買鮮,我們挺幸運跟著試用。也是蘋果愛用者的我,習慣於它的人性界面,iPad也不出意料易上手。拿到它的第一個反應是:「親愛的賈伯斯,你把我的iPhone變大了!」

同於iPhone的觸控面版,iPad也是靠指頭就幾乎能操控所有功能,後者螢幕較大更是靈活。上網、享受影音,皆方便。ipad的輕巧也適合帶出去簡報,且其簡報軟體Keynote比PowerPoint多了設計感的特效,讓提案美感加分。

但我認為iPad最大突破在電子書功能,讓之前小螢幕的黑白電子書閱讀器馬上遜掉。閱讀在iPad上,不再只是黑白文字、只有翻頁選項,更加入超連結互動,另可自定附註及書籤。其螢幕立體感更是一絕,我讀了《愛莉絲夢遊仙境》,書中角色活了起來,還有許多機關可玩。慣用PC的同事則選了《時代》雜誌(Time),亦是隨即上手,並驚呼這不是複印紙本的陽春電子版,如一張照片點進去是一個系列,不但突破紙本版面限制,也不像紙本占空間,也想掏腰包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