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遙自在小旅館

到了我們這年紀,旅行時有點怕住大旅館。主要是怕吵,再來就是怕迷路。因為大旅館看起來跟到了車站大廳差不多。行李一定有人先在門口就幫你接去了,兩隻眼邊走還要邊盯著行李,總覺得不放心。等到了櫃台,又要排隊登記。折騰了半天,好不容易到了房間,還不能馬上休息,因為沒一會功夫,就有人送行李上來。你還得先準備好零錢,要不然一個不小心,一掏掏出了張大鈔,給了有點冤,不給又不好意思收回。尤其是旅館一大,進出就要走好長的路。一路上還有不少服務員跟你點頭示意。你也得一一回禮,好不複雜。

可是住小旅館,一切就都不一樣了!自己拿行李,雖然有點重,但是比較放心。整間旅館可能只有一個接待的人,而且大半都是老闆自己。所以他大約會記得你的名字,起碼也會記得你的長相,不像大旅館。一家小旅館房間數大概都是個位數,所以要到房間也不用走幾步路。只要進入房間,把門一關,除了沒有Room Service幾乎跟大旅館沒什麼差別,除了房價。

再說,大旅館裡的一些設備,像是餐廳、健身房、大廳、咖啡廳等等,我都用不到。對我來說,這一切有點像是我們大樓的公共設施。即使你不用,但費用都包括在房價裡了!我喜歡在旅館外的小餐廳用餐,要不然到超市買些食物。要運動,到附近馬路上多逛幾圈,比在跑步機上跑了半天還在原地,有趣多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